金阳:送医下乡获村民点赞

2022-04-28 14:16: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傅传凯 朱金权)4月26日,德阳市人民医院驻金阳县人民医院医疗队联合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前线指挥部医疗组,赴金阳县尔觉西中心村,开展“送医下乡健康义诊,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

义诊中,联合医疗队组织了泌尿科、疼痛科、感染科、妇产科等多名特色专科专家,为村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派出的感染专家为村民开展禁毒防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和答疑,同时还开展了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农村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

据悉,为使专家与村民沟通更顺畅、宣教更有效,德阳市人民医院驻尔觉西中心村工作队组织了多名当地村干部,作为志愿者加入义诊团队进行同步彝汉双语翻译。

当日,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每位问诊医生前都排起了长龙,专家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耐心热情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把随行配备的药物发给他们。

“这次义诊服务,既贴心、内容又丰富,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办好事。”前来就诊的村民为医疗专家的热情服务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