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干群协作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4-25 15:49: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袁安权)4月20日,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金阳县山江乡金河村干部群众却在对G353国道金河村境内石子坝段的10公里公路沿线进行人工垃圾清理。

4月21日-22日,山江乡4个村驻村工作队、乡机关党员干部、金河村党员和干部群众100余人开展了一场清洁国道G353道路两旁白色垃圾的行动,对15公里国道沿线两旁生活垃圾,粪便污泥、污水,建筑垃圾等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行动.动用车辆3辆,清除污泥、生活垃圾20车。

在开展清理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钢铲、挖锄、钳子,把一堆堆污泥、白色垃圾、建筑杂物全部铲进拖拉机内,倒往10公里以外的填埋场。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的认真细致清理,部分沿线群众陆续参与进来,经过此次清理,国道G353山江段道路两旁呈现出一幅崭新的美丽画卷。

金河村支部书记黄玖翔说,党员积极带头,得到群众支持与参与,环境就会越来越舒适,死角垃圾越来越少,乡村振兴的幸福指数就会更加高。

据悉,为全面加快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舒适度和幸福指数,4月20日至25日为山江乡城乡环境整治周。随着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率先示范,山江乡余下的梗堡中心村、梁子村、打罗村党员和乡村干部群众也陆续参与进来,大家分别对乡村公里沿线、村道路两旁,村民居住的房前屋后的各类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一时间山江各地呈现“清洁卫生、人人参与、美丽山江、户户共建”的良性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