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严管厚爱激发乡村振兴强大帮扶活力

2022-04-21 14:26:1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丁剑宇)“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做好驻村干部关心、管理‘两件大事’,让我们倍受鼓舞、备添信心!”4月19日,金阳县芦稿镇陈家梁子村第一书记梁勇说道。

今年以来,金阳县成立3个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暗访督察组,采取日监督、月考察、季评估掌握帮扶干部工作情况。对不在状态、在岗不履职的1名第一书记、13名驻村队员进行及时调整;对表现突出的驻村干部进行评选表扬、提拔重用。目前已推荐表扬表彰先进个人85名、先进集体5个,提拔重用优秀帮扶队员27名、发展入党23名,广泛宣传17名优秀帮扶队员典型事迹。

同时,该县严格执行驻村队员生活补贴标准,按时足额发放津补贴380余万元,全覆盖建立健康档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置办生活用品和暖冬物资,县级领导走访慰问450余人次,看望因病、因伤住院帮扶干部18名,发放慰问金3.5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