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9 15:55:0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邱尔作)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金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主题宣传队,协助开展金阳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们的国家安全知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现场群众面对面逐条解读宣传手册,让群众对政治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等相关国家安全知识了然于胸。

针对不识字、不懂汉语的彝族群众,精通彝语的志愿者以口头彝语宣传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道路安全、生产安全、文化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创“表演式”宣传方法,即几名志愿者现场模拟网络诈骗案例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相关安全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做出成效。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金阳县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切实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