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4-15 17:01:2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朱金权)“报告,总指挥……现因我方施工路段涌水、塌方事故,现场一名工人被落石砸伤,请求支援!”4月13日,金阳沿江高速开展汛期应急救援航空演练,这是请求援助的演练场景。

此次演练以因受连日暴雨影响,施工人员在伊莫洛隧道出口右洞作业时遭遇洞内发生涌水、塌方,导致一名工人被落石砸伤为背景。

“1 2 3 4 5……报告组长,抢险组到位!”

“好,请按原计划进行!”

演练共设警戒组、通讯组、抢险组、救护组、后勤保障组5个小组。总指挥部收到险情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救援抢险组全员出动用铁锹清除伤员周围泥石开展抢救并将伤员救出,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疏散无关人员,救护组展开担架并检查伤员受伤情况进行简单救护,后勤保障组做好现场物资保障。

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