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金阳开展防汛工作检查

2021-06-18 10:36: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仁林)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 金阳县防汛检查组到沿江高速检查防汛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沿江高速G4216段XJ27标和JN1标项目部和施工场地检查了防汛物资、防汛设施和紧急避险通道等各项应急设施, 查看了沿江高速G4216段XJ27标和JN1标防汛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的汇报。

并要求沿江高速G4216段XJ27标和JN1标两个标段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正确认识洪水来时的破坏力和危害性,要做到雨前巡查,雨中核查,雨后排查;对标抓防汛整改工作,重点突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常规性的开展应急演练明确避险通道和紧急避险场所;各标段在开展防汛工作时要进行自我排查,明确防汛责任人和值班值守人员,形成问题清单;有关单位和施工方要形成合力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共同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两个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的加强防汛演练和宣传,明确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职责分工,提高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积极配合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