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从接收疫苗到接种 24小时内库存清零

2021-03-30 10:35: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3月29日,记者在金阳县卫健局了解到,该县于3月25日中午1点钟收到疫苗2000针次,下午2点完成扫码入库和分发,26日上午11点40分全面完成新到疫苗及库存的315针次接种任务,从接收疫苗到接种完成,用时不到24小时。此次疫苗接种共计完成2315针次。

据介绍,该县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县委政府领导的重视与示范引领,坚定了全县各级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的信心,消除了群众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疑虑,提升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意愿,有力推动了接种工作的进度。

在接种过程中,该县按照受种人群的分布情况,科学规划设置接种点,让受种人群能用最快的时间到最近的点接种疫苗,全县设置了天台中心卫生院等9个接种点,除了接种点所在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全部参与外,还临时安排其他没有接种工作任务的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充实到每一个接种点,卫生系统参与接种工作的人员达到260余人。加强了人员力量,减少受种人员的排队、等候时间,并根据每个接种点的接种进度临时灵活调配疫苗3次400针次。确保了接种工作的快速推进。

为了加快接种进度和保障受种群众的安全,个别乡镇党委政府甚至安排专门车辆接送前来接种的群众。每个接种点均按规范要求配备公安、医疗救治等现场工作人员和设备物资,做实做细保障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9个接种点涉及的6个乡镇、县级部门领导120余人参与组织协调工作。

该县此次疫苗接种,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询问既往病史、填写知情同意书、检查血压血糖后出示身份证采集信息等流程,依次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每一个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全县9个接种点安全接种2315剂次,实现疫苗库存全部清零的同时,无一例接种后不良反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