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精准管住用火源头 守住疫情防控

2021-02-23 11:09:34来源:金阳发布编辑:王云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金阳县各地也将迎来火灾隐患的高峰期,为了坚决堵住森林草原防火隐患,连日来,各乡镇、各部门纷纷深入田间、路口,对进山人员宣讲政策。

在山江乡的梁子村,十几名护林员每天守在进山路口,向群众宣传进山农耕时节的各种政策。并对进山人员的打火机、火柴进行收缴,下山后又还给村民群众。

在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中,山江乡每天动用森林草原防火巡逻宣传车,在全乡内开展“村村响”宣传,并以彝汉双语播放广播,沿途向群众宣传林区周边、田间地块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使大家做到家喻户晓,并自觉遵守。

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各地乡村干部还积极走进每户群众家中,教会群众正确使用“四川天府通”疫情防控健康码。为大家节后外出务工做好积极引导,也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金阳融媒体中心 袁安权 张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