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又查处1起违规野外用火案,截至目前已惩处24人

2021-02-05 11:22:20来源:​金阳发布编辑:王云

为切实做好2021年冬春季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近日,金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护旗一号”专项行动中又查处1起违规野外用火,据统计,目前该县共查处23起违规野外用火案件,共行政处罚24人。

近日,保基某某与其丈夫比么某某从家里来到红联乡树洛村花椒地内做农活,保基某某将地里的杂草和玉米杆集中起来点燃进行焚烧。2021年1月30日14时50分,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依法传唤保基某某到金阳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保基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伍佰元罚款。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年林”。森林防火,必须有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针对当前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金阳公安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我们抓森林防火工作的态度很坚决,措施很严厉,请大家高度重视,自觉遵守《金阳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切勿再触碰“高压线”,切勿再以身试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