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社区干群合力救人后续来了 家属送来锦旗

2021-01-27 12:04: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非常感谢社区党委、居委会,危难时刻,有了你们的全力营救,我家的儿媳妇才‘捡’回了一条命,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1月25日,金阳县马依足乡东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一位50多岁的男子将一面题为“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字样样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以此表示对社区干部群众合力救下他家轻生儿媳的感激之情。

事情回到今年1月19日,当晚凌晨1点左右,社区民兵巡逻队在巡逻中发现一女子要跳楼,马上报告了社区值班干部。社区干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向“119”、“120”呼救,并组织发动社区居民救援,100余名干部群众用被褥、棉絮,接住了跳楼女子……

社区居委会主任花曲土介绍说,东山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通过推行“党小组+楼长”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小组、楼长、治安巡逻队、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调解队“五支队伍”作用,推动各自社区治理工作井然有序、常态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党领导下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