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东山社区干部合力救下轻生跳楼女子

2021-01-21 10:56: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1月19日凌晨1点左右,正是夜深人静时,绝大多数人都已进入梦乡时,金阳县马依足乡东山社区民兵巡逻队,巡逻到社区“千户彝寨二期”居住区时,隐隐约约看到37栋楼2单元的5楼上,一女子“躲”在两窗户间,行为不正常。

民兵巡逻队队员们意识该女子可能要跳楼,于是,马上报告社区干部。

社区干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向“119”、“120”呼救,并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发动楼栋周边的居民,很快,100余名聚集到现场。

社区干部、民兵及居民,纷纷把自己的被褥、棉絮,厚厚地垫在该楼下,向该女子喊叫,稳定其情绪,同时派人上楼去做思想工作,稳住这名女子。

2个小时后,“119”急救队赶到现场,已准备采取急救时,女子突然跳楼,幸运的是,被社区居民用棉被接住,但跳楼女子掉到棉被上,把棉被洞穿后落到早已备好的棉垫上,当时已昏死过去。“119”急救队现场急救后,随迅即将其紧急送往县医院。

当天早上6点,经县医院检查,结果证明此女子无受伤痕迹后,社区干部才放心的把人交给家属,并做通思想工作。女子跳楼原因不明。

“生命可贵,应值得珍惜!社区干部及居民见义勇为、团结互助的精神更是难能可贵!”轻生女子获救,家属非常感动,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