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1-01-08 11:11: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贵华 贾巴尔且)在岁末年初,农民工返乡之际,日前,金阳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小分队以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疏导化解农民工矛盾纠纷、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分别到芦稿镇、马依足乡东山社区等农民工聚集地大力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为农民工搭建服务平台,引导其以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促进该县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活动中,普法小分队引导农民工在网上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为有法治需求的农民工依法解答法律问题、释疑法律争议,宣传了务工地的法治环境和用人单位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保障措施等。

活动现场,共接待农民工咨询38人次,现场依法解答了涉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农民工发放法治书籍、日历、围裙、手提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宣讲600余人次。

图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群众添加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在网上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