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师生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2020-10-09 10:38:5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日里 白里呷)“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字眼叫祖国,我们对祖国挚热的情感犹如滔滔的江河。今天,金中儿女们献上真诚的心愿,为祖国母亲唱一首祝福的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雄狮,引颈高吭。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红旗飘扬,在金阳县金阳中学,一声声饱含真情的祝福响彻校园上空,诉说着新中国成长的辉煌。“十一”国庆节期间,金阳县金阳中学开展了“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

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烈士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来到县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致敬,聆听“鲜血与信仰,生命与荣光”的革命故事,为烈士敬献白花,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组织全体师生隆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下,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怀在每位师生心中激荡。随后,全体师生高举红旗唱起了《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传承新民俗主题活动。一碗面条隐含文化传承,国庆吃面饱含家国情怀。全校师生吃着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运昌隆。“面条又细又长,谐音长寿,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生日的祝福,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国运绵长!”高二六班的学生们这样说道。

此外,该校还开展了以“共庆祖国71周岁华诞”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大门悬挂横幅、灯笼,学校户外电子大屏刊播爱国标语,旨在抒发和表达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爱国情怀得以抒发,纷纷表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