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0 10:48:0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9月7日,金阳县组织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组有关单位向城关小学赠送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学校组织学生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朗诵、演讲、知识竞赛抢答,工作人员用森林草原火灾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森林的作用、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发生的原因,并对怎样预防森林火灾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教育学生不仅要自我增强森林防火防范意识,还要积极主动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帮助家人朋友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律观念,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保护森林草原的重要性,知道了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防火自救的方法,明白了森林草原防火不仅需要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理念,在校园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记者 吴斗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