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达标提升行动

2020-08-24 10:46: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我帮扶的5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都没有问题,反馈的存在问题主要是感恩袋资料不全,彝汉双语明白卡未上墙。”

“我包的5户贫困户,在‘十查二十八核’和‘万师入户’专项行动中反馈的问题,一户是人口不一致,一户是收支台账不一致。”

……

8月21日,在金阳县山江乡,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该乡联点帮扶县级领导吉付约古,组织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和全乡党政干部,专题召开山江乡脱贫攻坚“十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各帮扶责任人纷纷就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存在的新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方案,决心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越战越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提升,持续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移风易俗、感恩教育等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以及全乡所有党政干部,扎实推进整改达标提升行动,把“十查二十八核”问题整改达标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的重要抓手,以整改核查的“防错退”“防漏评”类问题为重点,压紧压实乡镇党政主体责任、帮扶部门和干部帮扶责任,自下而上分层分类整改,确保逐户逐人逐项全部销号。联系相关部门,全面完成贫困户动态新增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台账,对各类帮扶政策已落实到位仍不能达标的要逐户研究整改办法,量身定制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有力、有序抓好整改提升工作。

据了解,全县各乡(镇)、各级各部门把“十大提升行动”作为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彰显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实施整改达标提升行动,确保排查核查的“防错退”“防漏评”问题逐项销号;实施补短强弱提升行动,着力抓好政策宣传宣讲、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实施稳定增收提升行动,落实好产业补短、就业补短、低保补短等举措,实现稳定增收、持续增收,

以决战决胜姿态,落实到村、细化到户、量化到人,务求实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