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金高速有新进展!金阳河特大桥首根桥梁桩基浇筑成功

2020-08-07 10:31:3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眉灵

8月6日,记者从四川交投建设公司获悉,宜宾新市到凉山金阳高速公路的金阳河特大桥首根桥梁桩基混凝土于8月5日晚成功浇筑,四川交建承建的宜金高速公路段也由此拉开主体工程施工帷幕。

宜宾新市到金阳高速公路是宜攀沿江高速的一部分,全长167.5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其中135公里由四川交建承建。

沿江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了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项目沿线经过了宜宾、凉山、攀枝花三个市州,其中绝大部分在凉山境内,建设难度极大,是目前国内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成都通往攀西经济区、贯通南亚、通江达海的重要出川大通道,也将成为服务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脱贫奔康的重要扶贫大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