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7-03 10:36:5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近日,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泰兴农业公司,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大检查中检查了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等产品,并以农贸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酒吧、烧烤夜宵店、水产品养殖合作社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登记是否完整,海鲜、猪牛羊肉的来源是否可追溯,生猪产品是否具“两证一报告”,禽类产品是否具有“一证两标”。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餐饮监管群、学校食堂风险监管群、疫情防控群等平台渠道,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要求各经营户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1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81家,商超、酒吧、便利店等食品销售者131家,农贸市场8次、水产品店2家、水产品养殖合作社1家、冻库8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2个,立案查处10件。

(记者 杨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