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住上好房子 树立新观念 迎接新生活

2020-06-30 11:18:1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金阳县依莫合乡堵日洛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9户,在民居扶贫中,该村在本乡实施易地移民集中安置19户,实施彜家新寨建设安置45户,64戶进行乡外安置,搬迁到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马依足组团——东山社区。

6月28日,堵日洛村在东山社区安置的64戶贫困群众搬进新房、住进新家。

“住新房了,住楼房了!”来到东山社区,住进政府分给的漂亮新居,群众个个满脸笑容,激动万分,兴奋不已。一句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住上新房子了,非常开心!”的话语不绝于耳。

当天,联点扶贫堵日洛村的县残联,也来到东山社区,为农户配套饮食起居生活用具,为每户安置农户发放一床棉被、两张大磁盆。

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一对多”开展感恩教育、移风易俗活动,突出“感恩、奋进”主题,从村民讲卫生入手,着力于改陋习树新风,积极倡导住进新房的农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养成卫生、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

“住上了祖祖辈辈想都不敢想的安全、明亮、舒适的新房,彻底结束了之前一直住在低矮潮湿的土坯房的历史,咱们贫困群众的命运将从此刻起改变了!”群众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仅改善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