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5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6月底前全面实现入住

2020-06-18 10:34:2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分到新房子,今儿真高兴!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白里呷)金阳县在上级补助资金24.5亿元的大力帮扶下,实施易地扶贫搬迁7593户41256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47%。

该县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采取有力举措,建设安置点134个安置5219户28106人,分散安置2374户13150人。

截至目前,2019年规划建设的51个安置点已全面完工,正在陆续搬迁入住,预计6月底前可全面实现入住。


搬迁入住新房,心里乐开花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该县多措并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方位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重点政策、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指导、把关。全县重难点点位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点长”,指挥、督促项目推进;其余安置点由各联乡县领导任“点长”,负责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县发改、财政、交通等部门全力做好水、电、路、资金等要素保障,共同统筹协调搞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安置贫困人口安置1199户6582人的马依足组团集中安置点一角

建立项目“一日一报、一周一调度”调度机制,每天收集各安置点上工人数、建设进度、防疫情况、存在困难等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每周通过县乡视频会系统召开项目调度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进度严重滞后的点位作检讨发言,确保项目正常推进。


广东佛山新村丙乙底民族风情小镇一条街

聘请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建成和在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进行全覆盖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项目,督促施工企业限期整改。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督战对象,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受到问责的单位,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扣减目标分等处理,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函询、约谈等处理,直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受到问责的个人,视情节给予相关责任人提醒、函询、约谈等处理,作为取消评先选优、延长职务职级晋升时间、进行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