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六个一”提升幼儿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2020-06-16 11:13: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发现森林着火,我们该怎么办?”“老师,我知道,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6月11日至12日,金阳县城关幼儿园分年级组,开展“幼儿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现场抽题的形式,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让孩子们竞答、互动与交流,把森林防火的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幼儿、家庭。

据了解,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提高幼儿和家长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森林防火,防患于未‘燃’”。

营造一种良好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宣传保护森林标语,在各班级门口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专栏,广播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及森林防火儿歌,让家长、孩子和教师耳濡目染,营造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教育平台上的相关内容,向孩子们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幼儿严禁带火种进山入林,禁止焚烧荒地、枯枝落叶等,禁止玩火、露营、野炊等,要求孩子提醒家长文明祭奠。

每位幼儿绘出一幅森林防火作品。通过涂鸦、儿童画、素描等形式,要求每一位幼儿描绘一幅森林防火作品画,让孩子们从小就有防火的意识,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带动家长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印发一封森林草原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幼儿园与家长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强化家长、幼儿的安全防火意识。

分年级组开展一次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竞赛。通过森林防火知识竞赛活动,增进幼儿对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向幼儿发放一本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册。进一步深化“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向每一名幼儿发放一本宣传册,宣传森林防火“十不准”等防火知识,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切实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