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按下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0-05-18 11: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工程必须保质保量按照进度要求完成,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就只管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近日,在金阳县青松乡琅德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县国投公司驻点监管人员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问题。

据悉,今年,金阳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要继续实施2019年的6个教育项目,还要完成52个村3045 户约16955人的易地移民集中安置点51个,18个村民俗多功能一体房、22村安全饮水、19个乡(镇)乡(镇)卫生院改造、7条进村入户路、2条约12公里的集中安置点连接路,49条96.5公里(续建)通村硬化路,39条约221公里(续建)施工便道。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该县充分发挥代建管理职能,紧紧围绕38个贫困村(其中:11个空心村)的脱贫摘帽、6月底完成“两不愁、三保障”项目建设目标,全力冲刺脱贫攻坚项目工程建设任务。

成立督战工作组。紧盯目标任务,确定了5个片区40人的督战专班,根据任务轻重,每个片区由1名班子成员、1名部门经理负责项目全过程协调,技术人员5至6人蹲点,包片督战督导,并签订了决胜承诺书。以高度的紧迫感,倒排工序、顺排工期,加快推进,快速掀起轰轰烈烈、你追我赶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热潮。

抢进度赶工期。组建突击队,组织钢筋工、木工、水泥工、抹灰工以及小工等民工600余人,积极发动鼓励贫困户用工制度,哪里需要就把突击队调到哪里,在强化监督严把进度关和质量关的前提下,抢进度、赶工期。全公司员工全员下沉,进驻项目实施点,发扬“5+2”“白+黑”忘我工作精神,“挑灯夜战”、督促协调、加班赶工,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建设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施工中遇到的困难,该县国投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带头,全体员工驻项目部督促协调加班赶工,帮助施工企业(公司)拉砂、找水、租赁机具、派送技工,公司董事长和片区负责人私人借款,垫资购买或担保赊购急需材料,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争尽早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突出重点难点,加强施工企业对省、州暗访组、督战组和县行业主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对建设进度缓慢的施工企业约谈达到100余次,对13家施工企业罚款25万元。

截至目前,51个集中安置点已完成24个,预计5月30日全部完成,6月10至20日完善整改到位,以优良优质工程、优美的人居环境迎接脱贫摘帽的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