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向浙江广东输出142名贫困劳动力

2020-03-23 11: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你们的形象就是金阳的形象,一定要把金阳人的淳朴、勤劳带到千里之外”。

3月21日一大早,一辆辆贴着“爱岗、尊岗、爱生活”、“踏实务工感党恩”等寄语的大巴,乘载着通过层层筛选而出的金阳务工人员,缓缓驶向与金阳“点对点”贫困劳动力“春风行动”集中输出地——浙江金华

据了解,该县结合当地劳务实际,紧紧围绕就业扶贫工作思路,有序组织劳动力输出返岗,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金华与金阳系首次实行劳务合作,今年该县还曾两次向广东佛山进行劳务输出。3月20日,该县首次同时组织两地输出,分别与浙江金华、广东佛山两地政府举行“点对点”贫困劳动力集中输出专场招聘会,两地人社部门通过精心筛选,组织7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

此次劳务输出,通过县、乡(镇)两级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同配合,共计300余名劳动力参加体检、面试,务工人员同时以现场招聘和远程视频招聘两种方式进行面试,经过互选,共输出142名贫困劳动力。其中,浙江金华招收63人;佛山顺德招收79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