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老人拾柴禾坠落山谷 帮扶人员来救助

2020-03-12 10: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近期,金阳县青松乡白银厂村都对当地帮扶干部和队员救助该村一老人的事情津津乐道。

原来,3月1日傍晚,得知补瓦组一个老大妈中午出去拾柴禾一直未归,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该村驻村帮扶队队长罗永福立即召集所有帮扶责任人,和省综合帮扶队成员协商后,拿着手电筒进山共同搜寻失联老人。

即将搜寻的山,山高万仞,沟深百丈,地形险峻,岔路多、范围广,法院干警和省综合帮扶队员们经过协商,分好各自的大概搜寻范围后,两人一组进山搜寻。

村民吉火鲁火说,他因腿脚不便没去搜寻,那天晚上,他看到对面整个山上,到处都是手电筒发出的光,到处都是搜寻人员的相互呼应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细致搜寻,帮扶干警在一处山沟里看到失足跌入山谷的老人。但无论如何喊叫,老人都没有回应。干警们只好深入谷底立即施救。经过简单救治,老人慢慢苏醒过来。干警把老人背在背上,抓住绳索让谷口上的干警和群众合力拉上来。

老人出事的地点在山腰上,离村公路还有10多公里的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折腾,大家终于把受伤老人从山上背回补瓦组。

得知老人亲属为医疗费用发愁,罗永福把身上所带的2000元现金交给了老人的家属,并要家属积极配合帮扶工作人员。蒲峰也拿出一张农行卡,交给老人的小女儿说,救老人要紧,不能耽误时间。随后县法院帮扶干警协同省帮扶队通过紧急协商,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决定用法院警车先将老人送过去,在路上哪儿遇到救护车,就在哪儿把老人转运到救护车上。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妈妈顺利通过伤势检查,入住县人民医院治疗,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了,可放心了,感谢你们了!”次日凌晨4点左右,罗永福接到了老人的女儿打来的电话后,连夜搜寻、背运老人的干警们松了一口气,放心回各自住处睡觉。

据罗永福说,老人因摔伤导致身上多处骨折,但伤都基本治愈,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图由参与搜救的帮扶人员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