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编外”巡逻队 “战疫”保平安

2020-02-24 10:5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自2月2日以来,在金阳大街上行人越来越少,却多了一拨拨拿着扩音喇叭开路、手举着写有疫情防控红字牌的人员紧跟着的队伍,他们一边用已录制好的扩音喇叭播放着宣传录音,一边在劝导着三三两两在街上闲逛的、或坐在靠边闲聊的人员。

“各位亲戚朋友、父老乡亲们,大家好,不要在街上闲逛了,疫情危险期还没有过,希望没有事的不要出门,继续呆在家头……” 走在大街上,老远就能听到扩音喇叭传来的声音,循声望去,就是一队长长的举着牌子的宣传队,而这些宣传队,不同时间看到的队伍不一样,有穿着警服的、有佩戴着巾帼者愿者的红绶带,也有穿着行业制服的等等,但这些队伍相同的一点是,都载着口罩,都举着一样的牌子,牌子上面写的宣传标语都是:“出门戴口罩,无事别逗留”“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安心居家,利我利他。”等等防控劝导语。

据了解,这些不同的宣传劝导队伍,是由该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人员队伍由公安局、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文广局等单位组成,是该县县城街道上的“编外”巡逻队,有防控综合巡逻队、巾帼志愿宣传服务队,还有自发组织的二十三支家族长者志愿服务队,他们轮流巡逻,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在大街上、小区、菜市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对街上闲逛的、三五人聚集在一起的、围堆堆闲聊的、不戴口罩的、乱扔垃圾的等等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并劝导回家。

在宣传队伍的宣传牌子中,有一个牌子很特别,上面写着“金阳没有雷神山,没有火神山,也没有钟南山,只有抬上山,请大家呆在家里别出门,别让大家的努力前功尽弃!”这块宣传牌子在广大人群中传得很火,都说这则宣传标语不知道是谁的“杰作”,很有创意,说得非常的经典,群众很容易接受。

金阳大街上的这些宣传劝导队伍,他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活跃在大街上、社区间,每天通过巡逻、喊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用最平淡的坚守和不忘初心的责任,守护着群众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