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放马坪乡:成功劝阻一起丧葬集体聚餐活动

2020-02-05 10:4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巴尔且 张天权 ) 2月1日,接群众举报,金阳县放马坪乡放马坪村大官寨组一村民家儿子在重庆务工不幸死亡,现骨灰已运回,正准备杀猪宰牛举行丧事。

接报后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短会,周密部署,把乡政府职工和医生分成两个组,一组负责设卡拦截外来奔丧人员,一组前往死者家里劝阻,由乡长赫刚和副乡长张天权分别带队。

工作组到达死者家,见六七口大锅正烧着熊熊大火,准备煮坨坨肉,家里已聚集几十人。赫刚先下令工作人员退了燃烧的柴火、卸了锅具;然后给所有在场人员测量体温,对重庆返回的死者家属进行隔离监测,对死者家里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并通报了全国、省、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了《金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暂停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金食安办〔2020〕1号)精神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要求立即疏散了奔丧人员,只留死者家属及近亲少数人将死者安葬。

经过乡政府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死者家属也表示理解和支持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主动劝说亲戚回家,本次劝阻活动共劝返奔丧人员200余人,有效阻止了一场大型丧葬集体聚餐活动,大大减小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该乡传染的可能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