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 重新启用“跌倒”干部

www.scol.com.cn (2019-05-17 11:3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光富 )近年来,金阳县注重做好被问责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和一对一回访教育,及时疏导思想,为他们提神鼓劲,鼓励干事创业,发挥这部分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近日,金阳县向岭乡党委副书记李高的名字出现在近期的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李高是因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被处分后,影响期满再重用的一名干部。

“因一时工作失误被处分,当时还是背了些思想包袱。后来在组织和同事的帮助下,化压力为动力,努力用实干精神回报组织的关心和老百姓的期盼。”刚被任命为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的李高表示。

重整行装再出发,放下包袱再攻坚。原来,李高在被处分后,没有灰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县委在管理干部时严管厚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担当,像这样的干部还有住建局的副局长阿力海呷等好几位。

“在新的岗位上,我时刻警醒自己,和班子成员一道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献出一份力量。”县住建局副局长阿力海呷说。

近年以来,金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被问责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对受处分干部的思想疏导、谈心谈话等工作。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根据干部德才及现实表现,向县委推荐在处分期间工作表现突出、思想转变较好、工作上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的干部。

金阳县委在选人用人上,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从德能勤绩廉方面综合考虑,特别是在德和廉方面考察严格,既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又防止“一棍子打死”。对过了处分影响期,工作踏实肯干,群众认可的重新启用,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吃下一颗“定心丸”,释放了鼓励党员干部干事担当、创新作为的强烈信号,从思想上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

“县委在选人用人和管理干部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加大对被问责干部的管理和使用力度,凝聚脱贫攻坚合力。”金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志安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