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整治“四乱” 树文明新风

www.scol.com.cn (2019-04-23 12: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荣)近年来,金阳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四乱”专项整治,狠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之风,营造彝区良好社会风气,助力脱贫攻坚。

该县充分利用党建月会、村村响、微信平台等形式,借助全县500余名村务监督委员和老党员开展全覆盖宣传,提高知晓率。引导178个村(社区)将不得收取高额彩礼、丧事不准杀牛等相关内容写入村规民约,目前婚丧喜庆事宜勤俭办理的风尚日渐浓厚。

制定完善《金阳县关于遏制婚丧事宜高额礼金和铺张浪费之风的实施细则》,把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度延伸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发挥惠民帮扶政策的引领作用,发挥“乡风文明”的自治作用,强化监督问责的刚性约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目前已成功规范和制止15起违规操办事宜。

筑牢“三道防线”暨申报备案、电话短信提醒、书面承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科级以下国家公职人员需到县乡纪委分级报备。建立“来信、来电、来访”三位一体的举报受理机制,对群众举报坚持凡报必查、违纪必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行程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12次。

“今后,将继续开展‘四乱’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安才表示。

截至目前,对违反实施细则的党员干部通报批评1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