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送到金阳

www.scol.com.cn (2019-01-14 11:13: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1月12日,四川省第二十一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凉山州金阳县举行,图为演员为基层一线扶贫工作者和当地群众演出。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本报讯(记者李婷)1月12日,凉山州金阳县城广场热闹非凡,来自金阳县农业、卫生、科技、公安等部门的800多位基层一线工作者和当地群众,观看了四川省第二十一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活动的文艺演出。

富有彝族风情的歌曲联唱、雅致悠长的四川清音、诙谐幽默的相声、压轴的川剧变脸和吐火等节目精彩不断,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今年四川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重要内容之一,四川省第二十一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大凉山,为当地群众和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文化送到了,我们还希望送来更多技术。”红联乡青花椒种植户刘勇贵说,扶贫干部带着大家脱了贫,还想跟着他们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全县青花椒年总种植面积达103.57万亩。”活动现场,金阳县花椒生产办公室主任保格只窝分享了最新数据,目前全县34个乡镇中有28个乡镇种植青花椒,成为全县脱贫支柱产业。近两年,金阳县尝试“电商扶贫”,青花椒销售到云贵川渝,同时收到韩国的订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