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村民领到清退资金9.45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2018年12月下旬,金阳县纪委在对坪镇九道拐村和尔觉西乡曲木德村组织召开2场惠民惠农资金现场清退会。

“我的补助得到了,感谢纪委和乡上干部……”尔觉西乡曲木德村村民乃来莫日扎高兴地说。

12月21日的惠民资金清退现场,和她一样高兴的还有村上数百名村民。近日,通过现场发放、打卡等方式,尔觉西乡兑现清退资金4.13万元。

清退现场,县纪委监委和乡党委、纪委的党员干部以彝汉双语现场给村民宣传相关惠民惠农政策,让村民知晓惠民惠农的各项政策法规,详细了解村民社保卡的办理、发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乡党委要以‘清卡行动’为契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常吹管党治党的责任风。”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说,“‘挂牌’即履职。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派出乡镇监察室的作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自4月下旬全州“清卡行动”开展以来,金阳县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县民政、县卫计、县林业等多个单位,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调查摸底,在全县范围展开惠民惠农资金大督查等方式,对工作流程是否规范,资金管理是否到位,监管责任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金阳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明确表示,将加大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在跑好“清卡行动”后半程中,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护航脱贫攻坚。

据悉,2场清退会共清退9.45万元。至此,金阳县“清卡行动”中所涉及的152.94万元已全额清退到户到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