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你问我答”学法规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0-29 10:2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光富)10月26日,金阳县在党校对全县103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中,组织了《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专题学习。

“想问一下,监察对象有哪些,会不会变化?”

“监察范围明确为六类人员,是否监察对象的关键是看当事人是否行使了公权力,存在动态调整、变化的情况……”

在培训学习中,县纪委监委相关分管领导通过以案释纪说法、互动问答、学员手机答题、观看展板等方式,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员培训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变化、内容。

在金阳县索玛广场,学员参观学习有关《监察法》的展板。大家互动交流,即兴谈起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通过学习,对《监察法》有了更好地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去学习这面的知识。”红峰乡卫生院医生谭仁才说。

“我了解到了监察的权力、范围和职责,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因为监察法事关你我,就在我们身边。”小银木乡教师杨家丽一语道出大家的心声。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收获不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强化党纪法规的理解、学习和宣传,讲规矩、守纪律,把承担的工作干好,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自国家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颁布施行以来,金阳县委、政府班子带头,以上率下组织学习。全县利用村民坝坝会、党建月会、《阿伙金阳》、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学习。通过分批次、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学习,金阳县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在入脑入心中发挥教育和警示作用,引导社会清风正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