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大力整治公款消费高档烟酒不正之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16: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金阳县纪委开展了“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烟酒问题专项检查”行动,紧紧捏住财务“钱关”,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反弹。

在整治工作中,该县各乡镇纪委、各部门派驻纪检组认真对本单位2017年以来的餐饮接待费用进行自查自纠工作,对照检查要求、梳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抽调县委宣传部、财政局、县审计局4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以不定时、不定点随机走访职工、查阅原始凭证、会计账簿、核实票据开具地点等方式,对15个乡镇和52个县级部门的公务接待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据了解,该县于8月开展了违规公开购买高档烟酒问题集中排查工作。通过走访群众、查阅原始凭证、核实票据等方式,对15个乡镇和52个县级部门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6个,涉及9个部门。9月5日,县纪委对相关部门一把手进行了问题反馈和约谈。

为加强财务工作的规范性,9月4日,金阳县组织了全县各乡镇长、部门领导和财务人员共计220余人进行了财政业务培训。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严格实行财经纪律。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烟酒问题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一律予以通报批评直至问责处理。

喜德:彝家山村尝鲜 小山村村民“分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