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再添文化新地标 电影博物馆开馆

2023-06-05 14:38:3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丽平 彭敏)正全力建设天府旅游名县的会理,再添文化新地标。5月30日,位于会理顺城路503号电影院内的会理电影博物馆开馆。

走进展厅,浓浓的年代感扑面而来,从五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的老式放映机、发电机、片箱、音响和各类配件,让人们再一次重温那个年代电影院的热闹,在一段段光影故事中,体会过去的峥嵘岁月和曾经的时代芳华。

“会理电影博物馆建设开馆,在用活用好文化资源优势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让展馆成为文旅融合的新地标、群众文化的新场所、文明实践的新阵地。”会理市委书记陈方勇表示,要让“老地方”焕发“新活力”,让“老物件”展现“新光采”,让“老城区”融入“新生活”,让更多藏品走出库房、进入展览、走上展线,让会理多元文化“活起来”,将会理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会理电影博物馆于2022年5月动工修建,依托原电影院部分闲置房屋改造,历时一年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博物馆共分为三个区域,一楼为电影院历史区,二楼为电影展陈区,由电影史发展区和电影研学体验区组成。目前,展厅内陈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电影放映机、发电机等放映设备、零件1000余件,电影海报、电影票等600余张,电影拷贝800余份。

1980年,会理开始筹建电影院,并于1982年正式落成。放映厅有1223个座位,运行36年间,放映1万余场电影,观众达100余万人(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承载着几代会理人的欢乐时光和难忘记忆。

会理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资产,近年来,会理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依托文化资源,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会理电影博物馆不仅展示着会理电影的过去,也将昭示着会理文化的未来可期。

目前,电影博物馆免费开放,有参观需求的团队可提前预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