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2023-06-02 18:04:3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牟如斌)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至9日进行,会理市今年高考报名4070人,高职单招已录取1150人,实际参加6月高考2920人,其中文科1020人,理科1392人,对口职教508人。全市设置考点两个,考场98间(文科34间、理科47间、对口职教17间)。

根据今年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一个也不能发生”的指示,做到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的工作目标,考点学校综合施策,按照“1+2”考生入场安检模式,会理全市配备智能安检门3道,5G手机信号屏蔽器120台,手动金属探测仪120个,确保无线电信号屏蔽范围覆盖考生出入的全部场所和考试区域,各考点按照考试规程,重复开展演练,保证考生入场和存放手机平稳有序。同时对考生开展诚信教育,让考生“不想、不能、不敢”使用手机作弊,引导考生诚信高考,拒绝作弊。

另外,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清理涉考虚假公众账号”“点亮涉考官方机构网络标识”等七项专项行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截至6月2日,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为实现会理市2023年“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