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搭台 旅游唱戏 21支篮球队会理竞技

2023-05-19 23:30:5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会理融媒记者 李鹏 程月 沙琳 侯海兰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也是2023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篮球比赛(凉山会理赛区)开赛的日子,赛事以“体旅”融合的思路,以赛促旅,将会理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给各地朋友。

精彩比赛。李鹏摄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采用三人男子篮球赛制。

开幕式上,优美有力的舞姿、悦耳的歌声,会理群众用独特的方式为参赛健儿加油鼓劲,也让大家领略了会理独特的文化魅力。根据赛制,21支来自会理市内外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四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各小组前两名出线;出线后的队伍捉对厮杀,单场淘汰,决出冠、亚季军。

开幕式结束后,首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正式拉开。场上队员上下一心,配合默契,出手果断,挡拆、卡位、突破、盖帽、远投等精彩动作,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精彩比赛。谭婷婷摄

近年来,会理市纵深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功承办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每一次赛事的举办,都为参赛选手留下了一次难忘的会理之旅。

在此次篮球比赛期间,会理还举办了许多精彩的民俗活动和文体活动。参赛选手和观众还可游古城,亲历人间烟火;重走长征路,赓续红色血脉;参加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小黑箐镇的白沙祭龙节,体验民俗风情;参观2023年环四川穿越大凉山会理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感受体育竞技魅力,欣赏仙人湖秀美风光。

“体育+旅游”仅仅只是会理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会理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推进古城文化与旅游、红色资源与旅游、特色农业与旅游、体育赛事与旅游、民俗节庆与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