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主题教育活动演讲赛展中华好家风

2023-05-18 17:43:0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韦文君)5月15日—5月16日,会理市2022-2023学年度“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在会理第一中学举行,37所中小学校72名选手及相关学校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分别开展,选手们紧扣“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或引述历史人物、革命先辈优良家风,或结合自身成长叙述自己家庭家教家风小故事,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铿锵的语调细数中华好家风。比赛现场,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着在场所有的观众,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小学组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初中组、高中组各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中华魂”(中华好家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特别是演讲比赛现场的熏陶,让同学们认识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培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齐家爱国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