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环四川穿越大凉山会理山地自行车赛 多名冠军级选手将同场竞技

2023-05-17 23:33:2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2023年环四川穿越大凉山会理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21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举行。5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赛事报名时间已截止,共有350人报名参赛。

赛事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和女子山地公开组。其中,男子山地公开组和女子山地公开组环会理仙人湖一圈,14km;男子山地精英组环湖两圈,28km。

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是四川多年来未曾举办过的山地自行车赛,因此吸引了很多运动员参赛。

从运动员构成来看,350人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云、贵、川的选手占比最多,凉山州内西昌、会理和会东也有车队报名参赛。赛事还吸引了3名来自哥伦比亚的选手参加,哥伦比亚选手Pachon Melo Oscar Mauricio在几天前刚刚获得了2023年“中国最美乡村路”巴山大峡谷自行车爬坡大师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已报名的参赛选手邵俊旗来自CD318车队,他是四川“爬坡王”,他和队友将提前到达会理市,赶赴仙人湖赛场,提前熟悉、适应赛道。

会理交通便利,国道108线、353线、245线盘旋于山巅沟谷间,德会高速公路、宜攀高速公路会东至会理段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会理市体育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德会高速会理北出发,运动员和游客车行10余分钟即可抵达赛事举办地仙人湖景区,环湖赛道为沥青公路、砂石路,对运动员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也有吸引力。

据悉,为保障赛事有序运行,共青团会理市委、会理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已于5月16日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将招募80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参加赛事保障相关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