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乡村振兴出实招 点亮路灯暖民心

2022-05-13 14:59: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誉钟 邓玮 罗川)“村里路灯亮了,带着孙子晚上出来逛马路散步,再也不害怕了。”5月9日,会理市通安镇洪发村1组村民杨文斌对驻村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

而在一个月前,就连家住在村委会门前的陈月海,都在抱怨“每天只得早早关上大门带着孙子上床睡觉”。

据悉,洪发村前些年曾在路边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但是由于陆续损坏,后来芭蕉乡政府因撤乡并镇被撤销了,损坏的路灯就一直没有人维修。

“不行,这个灯一定要亮起来!”洪发村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位后,下定决心要解决好路灯问题。

为此,驻村工作队多次召开群众会,群策群力想办法、找资金。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争取到3万余元资金,购买14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并对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安装。

如今,洪发村的夜晚,灯光铺洒在整个村庄,像铺设了一条条璀璨的彩带;一根根笔直的灯杆等距伫立在道路旁边,像一个个为过往行人和车辆保驾护航的哨兵。

路灯亮了,晚上群众可以在广场上载歌载舞,打心眼儿里感激着驻村工作队。

据了解,目前,洪发村以村容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起点,整合资金20余万完成14公里通村道路养护、安全警示标识安装;耗资9万余元为30余户农户开展“厕所革命”;组织2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日常开展巡山巡逻、清洁扫路、调解纠纷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