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会理旅游人数、收入双增长

2022-05-06 14:39:17来源:会理宣传编辑:王云

“五一”假期,位于四川西南边陲的会理古城迎来不少游客驻足游玩,作为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虽然天空淅淅沥沥飘着些许小雨,但各旅游景点依然人头攒动,游客纷纷前来感受古城独特的文化魅力。

在会理,红色文化、古城文化成了游客们的首选。历史悠久的城门洞、晨钟暮鼓的钟鼓楼、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会理绿陶和革命圣地会理会议纪念地、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引来不少游客拍照打卡。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出了具有川滇特色的人文风光,沿石板铺就的步行街,古色古香的巷道,加上随处可见的会理美食,也成了游客们驻足观光品尝的好去处。

据统计,“五一”假期间,会理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同比增长率为16.62%,景区旅游收入2246.2万元,同比增长率为16.18%,实现了人数、收入双增长。

据悉,会理市为确保游客安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大数据实时了解景区游客接待量,避免游客大量聚集,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同时加大对道路交通、环境卫生、餐饮住宿的安全排查,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假期间,各景区旅游安全稳定,市场秩序井然,无任何旅游投诉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文/李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