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会理站开馆啦!

2022-04-29 14:24: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许晓倩)4月2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二轮四川巡展会理站正式开馆,开馆仪式在会理市城北街道三元红旅游合作社举行。

在开馆仪式上,嘉宾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轮流观展,“零距离”接触科普展品,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巡展活动将免费对外开放6个月,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涉及声、光、电、力等多学科知识,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从而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当天,4家省级科普惠民共享基地、15家州级科普示范单位、1个州级科技小院获得授牌,还表彰了凉山州第十届自然学术论文评选活动获奖的单位及个人。

同时,该市教体科局、科协联合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通过派发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品,结合现场科技展品,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活动为会理人民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为广大群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