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1100余根杆线拆改“礼让”德会高速

2022-04-25 15:40: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甘晓喻 付廷江)4月16号,据会理市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德会高速公路会理段已迁改通信、电力杆线1100余根,标志着杆线拆改迁移工作已全面完成。杆线拆改迁移“礼让”高速公路建设,为加快德会高速建设进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9月,46万会理人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喜事——德昌至会理段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德会高速是省高网中高速联络线中的一条,会理段全长63.1公里,是会理迄今首条高速公路,接宜攀高速后远期南沿可直达昆明,将形成又一条四川至云南的出省大通道,是会理、会东、宁南等对外联系的集疏运大通道,也是带动沿线地区脱贫致富、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交旅融合大道。

德会高速会理段建设涉及前期庞大、繁杂的准备工作,其中杆线拆改迁移就是一项重要准备环节。2019年,会理高建办、重点项目办按照四川德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建设红线图对杆线改迁进行了全面踏勘。

杆线迁改工程涉及千家万户,部分杆线经迁改要在农户的宅基地、自留地、自有林地里拉线立杆。从踏勘工作启动以来,会理市六华镇、益门镇、城北、城南街道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坝坝会、走村入户对杆线迁改工作进行宣传,电力、通信杆线迁改工作得到沿途乡(镇、街道)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会理市密切配合德会高速的建设进度,杆线拆改迁移工作与施工建设“完美契合”。益门社区3组村民侯永福的自有林地就迁移了35KV铁塔2基,包产地迁移2根电杆。谈起杆线迁改的事,侯永福乐呵呵地说:“修高速路对我们有太多的好处,我们全力支持。”

据悉,从2020年初通信、电力杆线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对迁改“三措一案”进行会审,强化安全技术交底质量;相关乡镇(街道)克服迁改工程更改、农赔手续繁杂等问题,积极协调矛盾,推进杆线迁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