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三元村:新品种樱桃成熟啦

2022-04-25 10:25:29来源:会理宣传编辑:王云

四月的会理三元村,树叶嫩绿,阳光暖照,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在三元村樱桃沟,记者看到樱桃果树连成一片,又大又红的新品种樱桃挂满枝头。

三元村三元红合作社种养殖管理员张天奎说:“今年我们三元红合作社种植樱桃三百多亩,主要是以中华和玛瑙红两个品种,目前已经开园,进入盛果期。”

会理三元村三元红合作社2018年引进的玛瑙红、中华两种新品种樱桃,目前种植面积三百多亩,去年开始挂果,今年进入盛产期。中华樱桃果形偏圆,个大皮儿薄,颜色从金黄慢慢变成深红;玛瑙红樱桃果形似心形,颗粒大,果子颜色偏紫红,口感软糯香甜、汁水丰富。

“这两个品种是我们18年引入进来的,去年开始挂果,今年口感更加鲜甜。尤其是玛瑙红这个品种,外形呈心形,口感和车厘子相似,储存时间也比普通樱桃更长。”张天奎说道。

据了解,会理三元村三元红合作社引进的玛瑙红樱桃和中华樱桃两个新品种樱桃与其他品种相比,适应性强、病虫害少、便于管理,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目前,果实正在陆续成熟,采摘期可持续到五月中旬。

文图/杨梨 刘飞 彭燚 王韵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