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启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2-04-24 11:29: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万香)4月22日起,会理市聚焦普及普惠、优质均衡、提质增效、适用实用、辐射带动、阳光公平、基础提升“七大工作”任务,启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系列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教育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调研首站为彰冠镇、鹿厂镇和小黑箐镇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含村小和单设幼教点)。调研组从会理古城出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直入的方式,深入相关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校园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教研教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现场解决了爱民小学2021年打井资金欠债问题,积极为大发幼儿园争取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指导相关学校完善“课后延时服务”等方案,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提质增效。

调研后,在3所学校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和建议,重点针对优化教育布局、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财务管理、学前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全方位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和根源,共商良策,共探会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据悉,本次调研由会理市教育主管部门牵头,分城区、黎溪、鹿厂、益门、太平、通安、红旗七个片区进行,预计5月中旬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