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市扎实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2022-04-14 10:43:4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连日来,会理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到部分景区景点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情况。各责任单位清醒认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要意义,在创建的关键时刻,全民动员、合力攻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各环节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理成功入围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获得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的机会。目前,会理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工作已到了最关键阶段,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全力以赴迎接检查,严格按照责任分工,逐一对照创建标准,扎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对照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创建标准和检查要求,迅速开展问题整改;要增强细节意识,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做到坚决不留死角,切实把创建重点环节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夯实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创建基础,打好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攻坚战。

督导调研组在流觞花园自驾游营地、兰红路旅游驿站、会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滨河绿道、绿陶文化产业园、濯缨桥、四合漫廊、小黑箐镇祭龙大舞台、彰冠镇现代农业园区展示中心、张姑娘桥景区等地,督导调研组实地督导检查各点位风貌打造建设、生态停车场、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听取各责任单位项目建设整改提升方案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目前,各景区点位的建设、整改完善正按部就班、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督导调研组边看边与相关负责人就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商讨,结合各地实际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对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都要以游客身份先走上一圈,亲身体会游、购、吃、住、行等方面的感受,把遇到的问题都记录下来,进行查漏补缺。要加强景区景点文化元素的融入建设,进一步挖掘和创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内涵,让景区景点活起来、动起来。要紧盯时间节点,紧扣目标任务、逐项对照、突出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紧盯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建设中施工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记者 李鹏 甘晓喻 张崇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