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中学生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1 10:58: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唐光杰)“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前夕,会理第一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手捧菊花,怀着对烈士们的崇敬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缓步走进烈士陵园。

在纪念堂前的空地上,活动在少先队大队出大队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队誓词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师生肃立,为烈士们默哀,各班代表一起朗诵缅怀革命先烈诗歌;学校负责人作了题为《缅怀先烈,牢记党史,做护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者》的重要讲话,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英烈们的革命战斗历程,畅谈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以此激励全体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发有为;他还告诫全体师生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要筑牢“全民防火、全域管火”意识,争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

祭奠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来到烈士墓前,为烈士墓敬献菊花,以此寄托对英烈们的哀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