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2021-03-31 11:37: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淑清 董长霞)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学习“党史、国史”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奋斗力量和爱国热情,增强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近日,会理县城关第一小学以四月“革命传统教育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清明不忘烈士恩,唤来春风慰忠魂”。3月30日上午,怀着对英雄烈士的无限追忆,会理县城关第一小学2-5年级各中队来到会理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烈士纪念塔前,师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排开,气氛庄严肃穆。少先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哀乐声中默哀,紧接着,四年级四个中队进行“革命烈士歌颂会”,对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由大队辅导员向各中队辅导员发出倡议“老师要带头学党史,做全民阅读表率,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牢记党的信念,提高工作能力,热爱教育事业,关爱每位学生。”队员代表向队员们发出倡议“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争做‘有高远志向,有纯洁道德,有扎实基础,有突出特长,有健康体魄’的新时代五有好少年。”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将菊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当天下午,学校队员代表在大队部的带领下走进会理长征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情、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纪念馆里,机器人讲解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的革命党史资料为大家讲解了党史故事。参观之后,队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外,学校大队部还组织队员们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聆听红色故事,办红色手抄报等多种活动让队员们更加深入“学党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