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指导

2021-03-10 14:36:1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承莉)会理县槽元乡为该县的花椒、核桃产业发展重点乡,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核桃、花椒种植户的栽培管理技术提升,近日,会理县科技特派员及专家到槽元乡开展花椒、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指导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示范操作与理论讲解相结合,首先就花椒、核桃目前产业发展趋势,良种选择、整地、施肥、栽植时间、水肥管理、定干、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现场开展定干、修枝整形等实用技术示范操作;同时就花椒、核桃栽培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基地发展规模化、产业化的重要性做了对比分析,引导种植户走科学管理、科技种植发展之路。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槽元乡韭菜村、大槽村、法科村等7个村的两委常职、种植大户等共计100余人。通过培训,种植户对核桃、花椒的栽培管理技术得到极大提升,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