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会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03 11:13: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亮)2月28日,鹿厂镇党委副书记飞天银裤脚沾满泥土,他骑着摩托车,装上流动喇叭,在林间草头忙碌着,摩托车上的党旗迎风飘扬。遇到路上的行人,飞天银马上停下,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提醒注意事项。

像飞天银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关键时期,会理县坚持把党建挺在最前沿,抓实四项特色载体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

抓实“党建+主题党日”特色载体,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不负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679场次,扎实开展义务巡山、植被修复、承诺践诺。抓实“党建+流动堡垒”特色载体,成立党员摩托车流动工作队165支,开展流动宣传、检查1793次。抓实“党建+小手拉大手”特色载体,开展“开学第一课•百万师生同上森林草原防灭火” 主题教育,覆盖教育7万师生,辐射6万余个家庭。抓实“党建+智能技防”特色载体,投入52万元保障“智防、技防”设备,落实会理智慧林草大数据平台,9台无人机、32幅“奥维”智能地图助力巡山;在风险林区安装智能摄像头175个,构建网络化、全天候智技防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