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石榴成为首批入驻红旗连锁地理标志认可品牌

2021-03-03 11:10:32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近日,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传来消息,四川零售龙头企业红旗连锁超市确定了首批入驻认可的20个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凉山州会理石榴成为其中之一。

近年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取得了明显实效。

通过承办大型会议展示凉山地标形象。2019年9月,全省地理标志工作会议在凉山召开,这是州市场监管局首次承办的全省地理标志工作会议,各市州领导、全省地标企业、省州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州市场监管局作为承办方,全程参与会议的组织实施,并在会上作了地标品牌培育经验交流发言。通过会议的主办,既学习了先进市州地标工作经验,更是对凉山地标品牌的强有力推广。

抓好知识产权实务技能培训。2020年7月,联合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越西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州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冯雷、州市场监管局领导、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领导、知识产权工作股室负责人、部分重点骨干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积极组织品牌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省内外各种展览博览会,多次协调北京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拍摄地理标志宣传片等,为展示凉山地标品牌形象,扩大知名度搭建桥梁和纽带。2020年12月5日至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博览会上,会理县绿釉陶瓷研究所和会理果果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获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截止目前,凉山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达46件,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首位,四川省地市州前茅;全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7个,以“大凉山”农产品品牌建设带动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凉山“地标”产品的种植(养殖)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连年攀升,“地标”的注册与使用已成为凉山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个突破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