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7万余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1-02-25 10:42: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宗良)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2月24日,会理县教体科系统在会理县民族(实验)中学设立主会场,各学校、教学点、幼教点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百万师生同上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火防疫防事故,共抓共管共护校”为主题,坚决守住不发生涉校涉生森林草原火灾责任事故,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宣读了《凉山州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并进行现场签名。随后,组织学生分班观看了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片《火殇》。

当天主会场参加此次活动有州县相关领导和会理县民族实验中学师生共5700余人。各学校分会场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达65000余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县7万余名师生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持久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做到了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人人知晓,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态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