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关注特殊儿童义务教育 建成14间特教资源教室

2021-01-29 11:16:2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廖荣)为推进会理县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面落实,更好地服务残疾学生健康成长,近日,会理县投入近70万元为残疾孩子建设的14间特教资源教室已完成验收,计划于2021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特殊教育资源教室按照区域特点摆放各种教学设备、康复器材及游戏设施,以满足特殊学生学习、活动、训练的需求,除此之外,教室内还摆放着书柜,上面有适合特殊需要学生的图书、杂志。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成后,能够满足具有显著个别差异儿童的特殊教育需求,从而促进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据悉,会理县已初步建立起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体系,所有残疾儿童少年经过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评估鉴定后,按照“轻度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中度残疾儿童在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应安置尽安置”的原则,进行分类安置,切实减少“不安置残疾儿童”“其他”占比,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程度。

    编辑推荐